SKS精品笔记本简介&地址&地图北京精品二手笔记本报价单ThinkPad 国际机型报价iPhone/iPad报价写购机心得立返现金
营业时间/汇款卡号/联系方式SKS官方翻新机笔记本报价单Thinkpad特价全新机型报价苹果/Apple笔记本报价单优秀的品质哪来?验机过程大揭秘
SKS精品笔记本保修条例北京同城特色配送服务ThinkPad笔记本行货报价Lenovo特价全新机报价单笔记本配件报价单
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有本本的日子】——记录陪伴过我的笔记本

本帖最后由 nigholas 于 2010-10-21 19:07 编辑

应小薇同学的要求,把格式按照版式更改。
从事职业:惭愧一下,年龄不小了,还是学生。
本本情况:下面的心得中也有,第一台是清华同方的本本,奔4M 2.2G/256M DDR333/集成显卡
              第二台是在咱们SKS购买的T60p,T7400/2G DDR 2 667/ 14.1高分/256M 5250专业显卡/9芯电池
平时使用的软件:VS2005、Matlab、EE的仿真软件、还有linux系统及linux系统下的一些软件
心得体会:
    本人在校学生一个,使用笔记本也已经有6年了,所以从6年前的第一台笔记本开始记录。
    我的第一台笔记本是2004年十一左右在老家购买的,当时正读大二,因为学的是工科,有一门课程是编程的课程,所以在十一回家的时候跟爸爸妈妈说有一门课需要使用电脑,当时我想的是自己花上4千左右配上一台台式机,因为台式机还相对便宜一点,毕竟家里不富裕。当天和爸爸妈妈商量的时候,爸爸妈妈说买就买台笔记本吧,哪去带着也方便,自己家里那时候也没有电脑,这样放假回家也能玩上电脑,于是自己偷着乐的就去了老家那边的电脑城看电脑去了。
    老家那边的电子产业明显不太发达,笔记本的型号不是很多,那个时候几乎就两个牌子,一个是联想的,一个是清华同方的,我去的店家算是老相识,之前在他家购买过好几台清华同方的台式机,所以就由亲戚领着直接奔着他家去了。当时买电脑的时候就想着买一台凑合着能用的吧,反正在家就这两个牌子,于是乎就在联想和清华同方里面的低端的几个电脑中开始了选择,联想的最便宜的9600,清华同方的最便宜的8100,联想的最便宜的9600,清华同方的最便宜的8100,联想的最便宜的9600,清华同方的最便宜的8100...自己在心里默念了无数次,毕竟那个时候这个钱花在一台笔记本上自己心里还是要掂量一下的,在比较配置,现在依稀记得联想的好象是迅驰1.3的配置,而同方的那个当然我记得很清楚,不是迅驰平台的,U上写的是奔腾4M 2.2GHZ的,其实当时我对这个一点都不懂,心想平时在亲戚家玩的是奔4 2.4G的,挺快的,这个2.2的应该也差不哪去,而且这个本儿还算是比较轻薄的,也不重,所以一拍脑门,就开始了有本本的日子。
    那个时候只是会用电脑,对电脑知识几乎就是一个白痴,没办法,打小接触的太少,对电子产品的了解太少,知识很匮乏。十一开学后,把本本拿到了学校。当时记得我们班有笔记本的没几个人,我们宿舍两台,还有一个宿舍有一台,其它的都是台式机了,所以这个东西那个时候算是珍贵品,当然我也很爱惜自己的本本。
    于是乎,这台老爷车式的笔记本就伴随着我读完了本科,伴随着我保送了研究生,伴随着我硕士毕业,伴随着我现在读了博士,平时我也不怎么玩游戏,最多就是玩个Dota,06年的时候玩了两个月的卡丁车,所以这个电脑用的算是还不错,基本上能够满足我的日常使用。在这期间给电脑升级了一次内存,从2004年的256M内存升到了现在的768M内存,使用的软件也差不多都是平时使用的专业软件,如VS2005、Matlab、还有linux系统及linux系统下的一些软件。硬盘好象还是3600转的,超级卡,超级慢,不过我还可以忍受。这个本本在我手中用了6年,除了电池在2006年的时候挂了以外,没出任何毛病,这也可以说我用电脑省,也可以说老笔记本的质量佳,都有关系吧。
    一直都想买个新的电脑来替换这台老爷本本,但是一来自己手里的钱老是无缘无故的就花没了,二来自己在宿舍里又几乎不怎么用电脑,所以一直也没想好要买个什么电脑,这人啊,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今年5月份,老板突然说让我出个差,要出去半年,我想自己也该升级电脑了。
    偶然间有一次听一个师兄说SKS卖成色不错的小黑,其实那个时候我对小黑的感觉就是散热很好,其实也没有太大的感觉。于是在7月初在SKS的店里看了几次,觉得还不错,很新,使用流畅,而且价格也不是很贵,算是比较公道,在经过比较以后,在7月7日终于出手买了一台高配的T60p,T7400的U,专业的ATI 256显卡,后来自己又升级到了2G的内存,装了WIN7的系统,现在除了觉得自带的硬盘不太好之外,对这台小黑是相当满意,刚购机的时候发在天津版一个购机心得,大家可以去看看。
将来的打算:
    使用了三个多月的小黑让我坚定了一个信念,以后买笔记本就买小黑高端的本子,散热好,结实,都是优点。而且下次还在SKS买小黑。


按照要求补充了一些,不知道合不合要求,很高兴和大家分享感受...
1

评分次数

遇见
嘿嘿 处女沙发我坐了
十万底 从头始 三千少 六千志 荡尘埃 且当戏 继续行 一切至恒心致 分币来 紫禁巅 独求败 江湖行 因小黑 若剃度 魂天外
文笔平实  不错不错 支持一个 所以连板凳也坐了
十万底 从头始 三千少 六千志 荡尘埃 且当戏 继续行 一切至恒心致 分币来 紫禁巅 独求败 江湖行 因小黑 若剃度 魂天外
顶啊,不错不错,楼主文采好,向博士敬礼!
我是文盲,顶贴纯属手痒!
飘过´`)
  ,•´ ¸,•´`)
 (¸,•´  (¸*♥〃´`)
     拿分   ,•´ ¸,•´`)
         (¸,•´ (¸闪人

注:本文为网络转载,原文仅代表作者立场。如有问题请版主及时删贴,本人无精神疾患,谢绝跨省抓捕。
向博士生致礼
十万底 从头始 三千少 六千志 荡尘埃 且当戏 继续行 一切至恒心致 分币来 紫禁巅 独求败 江湖行 因小黑 若剃度 魂天外
谢谢大家捧场,大家也多多分享一下
遇见
回复 6# nigholas


   楼主写的很好!希望按照咱们的要求格式再改一下,好把剩下的分再加给楼主!
   这次加的是30SKS币+100分!感谢支持!也希望看楼主分享的朋友们感谢楼主的不辞辛苦!
我是SKS小微,负责外地机器销售,很高兴和大家多交流沟通,同时谢谢大家的支持!
QQ:727763676
电话(010)82866566-806
支持楼主帖子!
来支持楼主了 呵呵
十万底 从头始 三千少 六千志 荡尘埃 且当戏 继续行 一切至恒心致 分币来 紫禁巅 独求败 江湖行 因小黑 若剃度 魂天外
支持下 哈哈  对哦  要买就买高端的小黑!!

X40 PM1.1/768M/40G/无线/8C 2h/1.2Kg
X61 T7100 1.8G/2G/100G/X3100/无线/4C 1.5h
清晨第一顶 大家统统有份 早发帖早有份 哈哈
十万底 从头始 三千少 六千志 荡尘埃 且当戏 继续行 一切至恒心致 分币来 紫禁巅 独求败 江湖行 因小黑 若剃度 魂天外
谢谢大家各位的支持,谢谢美女[url=space.php?uid=27358]小微[/url]的奖励...
1

评分次数

  • 小微

遇见
清晨第一顶 大家都有份
十万底 从头始 三千少 六千志 荡尘埃 且当戏 继续行 一切至恒心致 分币来 紫禁巅 独求败 江湖行 因小黑 若剃度 魂天外
老规矩 清晨第一顶 大家都有份
十万底 从头始 三千少 六千志 荡尘埃 且当戏 继续行 一切至恒心致 分币来 紫禁巅 独求败 江湖行 因小黑 若剃度 魂天外
回复 14# nigholas


    多谢楼主把格式完善了,偶已经把分数补上了!多谢支持!
我是SKS小微,负责外地机器销售,很高兴和大家多交流沟通,同时谢谢大家的支持!
QQ:727763676
电话(010)82866566-806
T60p,T7400/2G DDR 2 667/ 14.1高分/256M 5250专业显卡/9芯电池
楼主赶得好呀!上面这个配置的本,很久没有到了,很多朋友等着呢,哈哈!
我是SKS小微,负责外地机器销售,很高兴和大家多交流沟通,同时谢谢大家的支持!
QQ:727763676
电话(010)82866566-806
统统再来支持一遍 嘿嘿
十万底 从头始 三千少 六千志 荡尘埃 且当戏 继续行 一切至恒心致 分币来 紫禁巅 独求败 江湖行 因小黑 若剃度 魂天外
有本子的日子真好,再配有网路就更好!
有本不能上网就如同有马没鞍一样。。
继续来支持楼主了 哈哈
十万底 从头始 三千少 六千志 荡尘埃 且当戏 继续行 一切至恒心致 分币来 紫禁巅 独求败 江湖行 因小黑 若剃度 魂天外
谢谢大家捧场,准备攒攒银子再入手个12寸的本本,还是选择SKS
遇见
返回列表